安阳兴和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 安阳兴和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 安东新区
行业类别 都市农业
合作方式 合资
项目投资 3000万
发布时间 2018-09-26 21:30
项目概要

安阳兴和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位于永和镇现代生态农业创新示范基地核心区农业大道南侧,是示范基地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规划占地1000亩,建设7大果蔬园区,是集旅游、采摘、休闲、观光于一体的综合性示范园。其中一期工程投资1300余万元,已栽种果树苗500余亩,主要4个大树种。其中樱桃120余亩,梨树230余亩,桃树60余亩,葡萄60余亩,建观光长廊一个。

果树幼苗生长期间套种菜花、黄豆等经济作物。每个树种均有四、五个品种,不同季节成熟2017年挂果,2018年进入盛果期,预计年产果品120万公斤,年收益在800万元左右。

该生态果园采用多种模式发展,一是实施订单产业。目前已经和北京果品市场达成合作协议,生产果品主要供应北京市场。二是发展观光农业。在供应北京果品市场的基础上,为周边都市居民提供旅游、采摘、休闲的生态农业服务,提高农业附加值,积极和市县旅游部门接洽,开通都市直达基地的旅游专线。三是实施生态产业。为了进一步果品品质、降低农药、化肥使用量,永和镇依托农业清洁生产项目及安阳市农科院专家先进技术,新建了3套沼液存储罐,配备了红外线沼液流量表、流量控制仪、变频器等设备,使果树生产增施有机肥,打造绿色果蔬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