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之河
发布日期:2022-12-06 19:40 信息来源: 访问量:



生态之河:湿地公园是中轴公园带的起始园,水系从安阳的母亲河一一洹河引入,引入前首先经过湿地公园的水净化,而后排入中央绿轴水系。湿地公园种植大量的水生植物进行湿地演替,在改善生态的同吋,设置沉水廊道、湿地迷宫、水生植物展示区、鸟岛等景点,营造出自然、野趣的湿地景观,给市民提供休闲活动和科普场所。

湿地公园中临水设置串联的沉水廊道、木栈道,人们可亲身参与到水净化的各个环节中,观察通过植物根系过滤等物理作用的方式,体验水“由死到生”“由浊到清”的水进化历程,体味大自然的力量与神奇,在观景游览的同吋,也可减少对区域生态的影响。

湿地公园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必然会引来大量的鸟类、动物等,设置了鸟岛、观鸟台等,在保证鸟儿正常生活、栖息的情况下,人们可以通过观鸟台,远处观望鸟类及候鸟云集的壮观景象。

为给市民带来更多的体验,设计了湿地迷宫,水生植物观赏区等。湿地迷宫区主要运用太极八卦的图形元素,对芦苇等水生植物进行整合,建设迷宫水道,游人可乘坐游船穿行其间,体验湿地游赏的乐趣。

主要景点为“芦花寻幽”,池沼岸边浅水中种植大量的芦花,设置了木栈道和沉水廊道以欣赏景观。通过在此区域内种植各类湿地植物,一方面营造一个舒适、优美而又生态的自然环境,同吋使人们在游览过程中,实地接触各类湿地植物,了解其生长特性以及生态功能,达到教育展示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