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县召开四水同治暨河长制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5-13 08:10 信息来源:今日安东 访问量:

5月11日,安阳县召开四水同治暨河长制工作会议,动员全县凝聚共识,务实奋进,加快推进全县四水同治项目建设,全面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任务。县领导王红兵、邢振东、何国峰出席会议,各乡镇乡镇长、县督查局及县河长制办公室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近期全县四水同治工作和2018年河长制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针对四水同治工作,会议指出,县委、县政府自去年起深入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平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扎实推进全县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四水同治”,各项工作开局良好。今年,要持续提升水资源配置、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水灾害防治能力,以水资源的可持续高效利用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构建安阳县现代化水安全保障体系。针对河长制工作,会议指出,要继续坚持高位推动、治污先行、督导推进,严格年度考核目标,全面完成六项工作指标,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四个专项整治活动,不断完善河长制体系。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红兵在会上指出,要提升站位、强化担当,充分认识实施四水同治和推进河长制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是提升治水成效的根本途径。要对标对表、突出重点,着力抓好水源工程建设和配置,提升水资源保障能力,着力抓好水污染治理,提升水环境承载能力,着力抓好地下水压采和水系连通,提升水生态修复能力,着力抓好防汛抗旱,提升水灾害防治能力,重点推进实施八大工程,推进四水同治工作。要统筹兼顾、强化保障、压实责任,切实凝聚工作合力,深入推动河长制工作向纵深发展。(县融媒体中心:王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