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安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工作委员会、中国共产党安阳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23 08:14 信息来源:今日安东 访问量:


8月22日,中国共产党安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工作委员会、中国共产党安阳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红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邢振东、李红院、刘增平、王永建、程志勇、王社建、曹阳、魏冬、郑法文在主席台就坐。

全会分析和研判了乡村振兴战略和经济工作形势,解读并讨论了《中共安阳县委 安阳县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安阳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全会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提升新时代“三农”工作水平。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动乡村振兴、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意义,科学把握推动乡村振兴、做好“三农”工作的正确方向,加强组织领导,加快凝聚推动乡村振兴、做好“三农”工作的强大合力。

全会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总目标,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把强县和富民统一起来、把改革和发展结合起来、把城镇和乡村贯通起来,统筹推进“五个振兴”,着力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树牢绿色发展理念、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夯实乡村治理根基、用好深化改革法宝,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争当“五个示范”、打造“五个高地”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目前,安阳县(示范区)建设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针对经济运行工作和重点工作,要始终把产业培育作为发展之基,继续把主要精力、资源、要素向主导产业聚集发力,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抓招商、抓投入、抓链条、抓市场、抓项目,不断增强产业集群竞争力。要始终把项目推进作为工作主线,作为加快建设发展的总抓手,吃透政策争项目,扩大招商引项目,强化服务推项目。要始终把城市建设作为核心任务,进一步突出重点、有序推进,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配套功能,坚持规划引领,进一步完善路网体系,加快棚户区改造步伐,持续推进生态绿化建设,加快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的规划建设。要始终把要素保障作为重中之重,从宏观角度观大势、抓要事、谋全局,运用新思维、新办法解难题、破瓶颈、强保障、促发展。要始终把“三大攻坚”作为工作底线,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扎实推进精准脱贫,推进生态环境持续好转。始终把民生实事作为工作重心,切实增进人民福祉,坚持过“紧日子”,大幅压减一般性支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和效果。要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政治标准,强党的建设,加强作风建设,提高行政效能,更好地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

会议号召,当前,安阳县(示范区)正处于关键阶段,面临的产业转型、环境治理、社会稳定压力还非常大,需要付出更多的心血和汗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克难攻坚、埋头苦干,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实现争当“五个示范”、打造“五个高地”目标任务、谱写新时代安阳县(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落下帷幕。

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党员县级干部,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人大、政协各委室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各部委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示范区县级干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县融媒体中心:王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