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县召开十二届县委第90次常委会
发布日期:2019-12-02 11:20 信息来源: 访问量:

11月29日,安阳县召开十二届县委第90次常委会。王红兵、邢振东、刘增平、王永建、程志勇、魏冬出席会议。李红院、王培臣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定》的说明;学习了中央、省、市《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通知》。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中央《决定》作为一项极为重要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高潮。要认真宣传宣讲,充分利用《今日安阳县》、“今日安东”微信公众号、县政府网站、县电台电视台、展板、专题讲座等各种形式进行宣传宣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会精神、《决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使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实际行动,坚决做好重大项目建设、主导产业培育、乡村振兴战略、三大攻坚战、深化改革开放创新等重点工作,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纪念甲骨文发现120周年座谈会精神。针对如何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利用工作,会议要求,宣传思想文化部门要加大对文化遗产保护人才的培养和支持,推进活化利用,倍加珍惜、珍视,更好传承发展。要加大宣传力度,使全县上下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保护、传承传统优秀文化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激发大家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要结合我县实际,认真研究、梳理我县文物保护单位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制定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案,全力做好保护与传承。

针对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问题整改。通过近期省市暗访、指导情况来看,我县在“三精准” “三落实” “三保障”等方面还存在短板,要充分认识到问题整改工作是一件不能耽误的政治任务、拖不起的大事要事,以最大的决心、最有力的举措,投入到问题整改工作中。要突出工作重点,完成“三项清零”任务。要强力推进“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排查整改。要因人因户精准施策,认真制定防返贫、阻致贫措施,增强脱贫成效。要加快扶贫项目建设、扶贫资金拨付进度。要高度重视扶贫领域信访治理工作,把防范化解和宣传引导工作做到位。要严格落实责任,提升脱贫攻坚成效。要强化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领导责任制,统筹推进各项脱贫攻坚任务落地落实。要改进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作风建设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要严格督导,适时跟踪问效,对工作不力、屡次整改不到位的,要严肃问责。

会议还听取并研究了其他议题。(县融媒体中心:何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