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安阳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启动
发布日期:2019-07-19 11:03 信息来源: 访问量:

7月17日,十二届安阳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在县纪委监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增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永建主持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十二届安阳县委第八轮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分管副职,被巡察单位派驻纪检组组长,十二届县委第八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机构相关人员,县纪委和县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函询单位分管副职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十二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方案》和《十二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任职及分工》。

刘增平回顾总结了2019年上半年巡察工作,他指出,上半年我县巡察工作质量有了较大提升,巡察监督的政治效果也进一步凸显,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采取得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刘增平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推动县委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这次县委第八轮巡察共组建4个巡察组,同时对县人社局等8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各巡察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和大局的高度落实好本轮巡察工作各项任务要求。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巡察办要主动同纪检、组织、信访、审计等部门协作配合,努力形成巡察工作整体合力。充分发挥总揽协调的作用,加强对巡察组工作的业务指导,强化督导,及时掌握巡察进度,适时向县委巡察领导小组汇报。对巡察发现比较具体的问题线索,要及时进行移交。相关职能部门和被巡察单位收到移交的问题线索后,应及时办理,努力实现巡察效果的及时化、最大化。要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务求实效,扎扎实实把这次巡察工作开展好,努力让基层群众感受到巡察监督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党的关怀就在身边,为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据了解,本次巡察自7月19日开始,至9月6日结束,共50天。本次巡察单位有: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商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统计局、县信访局、县城市管理局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县委需要巡察的其他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县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