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县(示范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19 09:06 信息来源:今日安东 访问量:

9月17日,安阳县(示范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惠国,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纪委监委副县级纪检监察员杜中亚,县领导王红兵、邢振东、苏鸿莉、李红院等出席会议。

会上,白璧镇东北务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赵玉生,县供电公司配电运维带电作业组组长申黎明,县农业农村局驻白璧镇张家庄村第一书记姬卫强作了先进事迹报告,并聆听了县法院执行干警白银喜的先进事迹宣讲。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红兵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作了动员讲话。

王红兵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根安阳县大地的重大举措,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要求,是坚持群众路线、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内在要求,是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

王红兵要求,要聚焦目标任务,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实处抓。突出思想教育,在理论学习上有收获。推动学习往深里走,推动学习往心里走,推动学习往实里走。突出政治过硬,在思想政治上受洗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能力。突出奋斗实干,在干事创业上敢担当。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敢于担当,提高本领。突出践行初心,在为民服务上见实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整治“四风”问题,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突出守住底线,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

王红兵强调,要落实重点措施,切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这次的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准确把握上级精神,结合实际,综合谋划,统筹推进,坚决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王红兵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坚持领导带头,强化督促指导,加强宣传引导。真正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两手抓、两不误、两提高、两促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高质量和高成效。

郑惠国在讲话中要求,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基本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紧密联系实际推进主题教育,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聚焦主题主线,统筹协调推进,高标准严要求,两手抓两促进,坚持好的作风,防止形式主义。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将严格按照市委要求,认真履职,积极作为,扎实做好指导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据悉,我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从即日起到11月底结束。

(县融媒体中心:刘广峰  县委组织部:李文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