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县广大车主的公开信
发布日期:2019-12-10 09:36 信息来源: 安东新区 访问量:

推广发行 ETC 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 也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目的是为了提高高速通行效率,促进节能减排,减少收费站拥堵,便利人民群众安全快捷出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2020 年 1 月 1 日起,所有高速公路收费站将逐步减少人工收费通道,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都依据 ETC 系统实现。

安装 ETC 的好处:

1、省时:车辆安装了 ETC 之后,可以自由选择 ETC 通道或人工通道,通过专属的 ETC 车道只需要 2 到 3 秒,平均通过时间大大提高, 特别是在节假日出行,这样的通过率将极大减少拥堵;

2、省钱:12 月 20 日以前,安装 ETC 费用全免,同时可享受高速公路通行费用不低于 95 折的优惠活动;

3、省事:从 2020 年起,全市各商场、银行、医院、景区等车辆汇集场所将逐步建设 ETC 停车场,车辆装有 ETC 后,将省去寻找停车位的麻烦。

特别提示:2020 年 1 月 1 日以后,如要安装 ETC 需自己掏钱支付 300 元的设备费用。

在此我们倡议,请广大车主朋友们抓紧为自己的车辆安装 ETC,尽快享受便捷优惠的通行服务。

 

 安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