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县(示范区)白璧镇西瓦亭村:墙绘扮靓美丽乡村
发布日期:2023-09-28 08:13 信息来源: 安阳县扶贫办 访问量:


加载失败

图为大学生在进行墙体彩绘

墙绘扮靓美丽乡村

安阳融媒记者 郝亚伟

9月15日,走进安阳县(示范区)白璧镇西瓦亭村,一幅幅栩栩如生、乡村气息浓厚的艺术手绘墙画,让一面面白墙“活”了起来,村庄环境显得更加美丽。美丽的墙绘将“五星”支部创建、乡村振兴等内容融入其中,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这是安阳县委组织部、共青团安阳县委联合发起的“绘‘五星’画卷 助乡村振兴”主题志愿活动。活动中,安阳县籍大学生在当地开展社会实践时,为助力该村乡村振兴而进行了创作。

大学生们以墙为纸,认真细致设计墙绘内容。经过对墙面梳理、打磨后,手持画笔和颜料板,从清晨到夜晚,从简单的调色、起形、描边再到绘图上色,大家用艺术画笔描绘乡村振兴的新画卷。

“我是一名大二的学生,学的是环境设计专业。今年暑假回来后看到各个村在争创‘五星’支部的过程中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也想把自己看到的、感受到的用画笔描绘出来,为‘五星’支部创建出一份力。”大学生宋建奇说。记者看到,彩绘墙内容包括“平安法治”“支部过硬”“产业兴旺”等主题鲜明、寓意深刻的内容,不仅为村容村貌添姿添彩,也从多个维度反映村庄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呈现出群众对美丽乡村的期望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这次走进乡村画彩绘墙,是非常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虽然很累,但通过我们手中的画笔描绘田园风光、乡村美景,我们特别有成就感,我决定今后只要有时间,一定会走进更多的乡村,留下最美的彩绘。”大学生王梦妍说。

大学生们用青春之笔,为乡村增添一道道亮丽风景线。村民们看到了这些精美的墙绘,都感到十分高兴。他们纷纷表示,这些墙绘不仅为村庄增添了新的色彩,更让他们感受到了文明和艺术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