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县辛村镇北庄村:以花为媒 “莲”动经济
发布日期:2023-08-14 18:23 信息来源: 安阳县扶贫办 访问量:



加载失败

以花为媒 “莲”动经济

安阳融媒记者 郝亚伟 文/图

8月7日,走进安阳县辛村镇北庄村,村西和村北两个池塘里荷香飘荡,成为村民和游客赏花 、游玩的打卡地。

“每天早晨在这里散散步、看看花,心情特别舒畅。”北庄村村民李女士兴致勃勃地说。

这两个荷花塘的“前身”是垃圾坑。村党支部书记杨丰林介绍,镇、村干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以坑塘整治为突破口,以“村集体+合作社”的经营模式,实施观赏荷花种植,推动实现生态保护、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有机联动,取得实效。目前已建成的两个荷花塘共计50余亩。下一步,该村将打造村东头20余亩的荷花塘,完全建成后,北庄村将形成以水为带,水系围村转的美丽景致,待荷花盛开,莲子丰收,70余亩荷塘美了乡村,也形成了“荷花经济”。

“荷塘治理工程是让百姓受益的事情,我们肯定会尽力做好。前一段时间我们村刚举办了荷花节,相信明年会越来越好!”杨丰林说。村里的发展日新月异,村民们都看在眼里,大伙儿纷纷点赞政府部门的治理成效,也对未来发展有更多信心与期待。

小坑塘惠及大民生,小荷池扮靓新农村。北庄村致力盘活废弃资源,增加村民收入,推动实现生态保护、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三方共赢,让废弃坑塘摇身一变,成了集观赏、净水、防汛功能兼具的荷花塘,大大提升了乡村环境品质与群众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