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县韩陵镇: 人居环境巧整治 闲置老宅焕新生
发布日期:2024-02-06 10:05 信息来源: 安阳县扶贫办 访问量:



安阳融媒记者 姜蕴真 通讯员 朱丹枫


“我家有废轮胎,我马上去搬过来。”“我家还有旧磨盘,用的话你们就拿去。”1月22日,在韩陵镇后马村一棵百年皂角树旁,几名群众围着该

村党支部书记陈邦慧,争相为老旧宅院、闲置宅基地整治献计献策。


陈邦慧介绍,正在整治的两处宅基地位于后马村主干道旁,之前因资金和宅基地权属争议等问题,迟迟未能彻底清理。这次以县委组织部组织的

乡土人才改造破旧庭院大赛为契机,该村村委会终于下定决心,给这两处闲置宅基地来了一个“大变身”。


“在县、乡领导的启发下,我们打定主意,花小钱办大事,不花钱也办事。”陈邦慧一边给旧轮胎喷漆,一边说。


旁边的一名村“两委”干部也正在专心致志地给磨盘上的图案上色。“这些砖是从村里收过来的,用砖垒出造型是上次去县里参加比赛学到的技

术。”这名村干部说。


自2019年开展残垣断壁整治以来,韩陵镇已经累计通过人居环境整治“一宅变四园”工作,使30余处老旧宅院或闲置宅基地焕发新生。接下来,

该镇党委、政府将进一步排查统计村内的老旧宅院等特色传统民居,为这些岁月留下的老院子赋予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