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场夜市里的“人才会”
发布日期:2023-08-14 18:26 信息来源: 安阳县扶贫办 访问量:


          8月11日晚,“安阳市2023年招才引智人才夜市安阳县(示范区)专场暨安阳县百场招聘会启动仪式”在安阳县(示范区)高庄镇举行。22家企业提供岗位2155个,覆盖涉及新能源、通用航空、装备制造、金融等7个领域。现场求职34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490余人。

加载失败

夜市招聘会现场

与往常不同,此次人才招聘会在农场“夜市”举办,更接地气。招聘企业化身摊主,在摊位展示相关岗位信息招揽人才,求职者则可以像游客一般在夜市中寻找自己心仪的岗位。“这样的招聘方式独特,求职氛围轻松,我们择业就业心理压力也缓解了不少。”求职大学生刘淑莹说。同时,招聘企业代表河南克能新能源人事部门负责人表示,人才夜市利用城镇“夜经济”为青年人提供了一个新的求职平台,通过“夜市”的氛围缓解了求职者以往直面企业招聘人员的紧张感,拉近了求职者与招聘企业之间的距离,使求职者与招聘企业之间可以更好地进行互相了解,实现了求职者与招聘企业之间的“双赢”。

据了解,近年来,安阳县(示范区)以“洹泉涌流”计划为总揽,纵深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县”战略,聚焦全力打赢“人才创新引领攻坚战”,持续构建完善人才政策体系。拿出“真金白银”来补贴人才,生活补助最高每月2000元,住房补贴最高一次性12万元。依托社会保障卡,实施“人才服务一卡通”,为在全县就业人才提供“保姆式”配套服务,享受可以“拎包入住”的人才公寓、交通出行、文化旅游等一系列服务。完善了柔性人才引才机制,对与“柔性人才”签约合作产生了一定效益的用人单位和引进的人才均设有奖补资金。

下一步,安阳县(示范区)将继续开展百场招聘会下乡活动,以“弯腰成桥”的信念,用最优的政策引人才,以最优的服务留人才,全力当好政府、企业、院校、人才之间的桥梁,为企业用工引才助力赋能,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要素保障。